美式古典,浪漫生活述事引人入勝

室內設計作品介紹:

    • 設計風格:古典優雅風
    •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 室內坪數:30
    • 空間格局:2+1房、二廳、二衛
    • 建材使用:天然石材、實木、仿大理石進口磚、金屬、人造石、結晶鋼烤、進口壁紙、茶鏡、夾紗玻璃、仿石材石英磚、進口馬賽克 

設計作品概念:

我們所居住的空間,理當承襲既有情感記憶,成為延續生活能量的動力來源!

美麗殿設計莊恩澤設計總監擁有豐富老屋翻新的實戰經驗,尤其對於新古典的詮釋,更是創新而具美學概念,符合人性、生活之外,更重視機能、喜好及所需。此案設計上,針對40年屋齡、採光不佳、嚴重壁癌、動線與機能不符合生活日常…;莊恩澤設計總監與屋主討論時,強調可藉由設計一方面加強建築結構,另一方面空間可以完全煥然一新,既可以完美落實日後生活所需範疇,也可以實踐一直以來對於居住空間的理想要求…

當屋主看過平面圖的設計之後,完全感動於莊恩澤設計總監的貼心與專精的規劃,連帶著設計完工之後的陳設配置,都放心的託付給設計團隊代為處理,並對於全方位的設計、工程與裝置規劃,均真心滿意…莊恩澤設計總監認為,設計只是將屋主心中對於空間的企盼,完美的詮釋,並植入居者對於生活裡的情感與熱情,而非材質或風格的堆疊而已!他表示:「選擇適合生活的設計,而非適合視覺的設計!讓設計變成情感自然而然地延續橋樑…」

【屋主需求】

  1. 希望可以透過設計,讓40年屋齡的居住空間,重新展現理想宅邸的面貌。
  2. 完美落實心中對於家的理想藍圖,並延續既有的生活情感。

【規劃重點】

  1. 美麗殿設計莊恩澤設計總監為解決長形建築本身僅前後採光的光源限制,故整體透過清淺的顏色與調性,有效的連貫前後採光,讓室內霎時明亮而通透,空間感倍增。
  2. 於主牆規劃上,以茶鏡左右對稱比例規劃,並運用象徵古典意象經典元素─菱格紋理,分割立面完美比例,有效拉闊視覺印象。
  3. 於餐廳空間牆面設計上,一方面連貫客廳主牆語彙,另一方面同時隱藏主臥、客浴、儲藏室等區域開口,讓視覺感官得以無礙延展,而具俐落之美。

【空間特色】

  1. 美麗殿設計莊恩澤設計總監將客、餐廳採開放方式規劃,利用仿大理石進口磚的地坪材質,優雅的圍塑公共廳區卓絕淡雅的氣度。
  2. 為解決長形建築本身僅前後採光的光源限制,故整體透過清淺的顏色與調性,有效的連貫前後採光,讓室內霎時明亮而通透,空間感倍增。
  3. 餐廳與廚房採開放設計,其中藉由流明天花的規劃、廚具以白色為主的結晶鋼烤設計,強調空間的明亮質感。